摩登时代

我哭了(满脸眼泪)

奇妙老甜饼:



西!米!老!师!是!神! @摩登时代 我夸爆您!


我贫瘠的语言文字不足以表现出您文章的半分好!(第一次写文评呜呜呜






从《We had it all》到这一篇《九公里下的钟声》无一不让我感动。


《九公里下的钟声》延续了原作剧情,读来让我感觉自己看见了活生生的波纹战士。




西米老师的风景描绘还是一贯的美丽,而在设计的剧情里,有贴合原作走向的梦境,有对西撒往事的捏造,也有最后各自为了新生活的道别。


 


贯穿始终的钟声和飞掠而起的鸽子织造出了和平安稳的画面。


病床是西撒搭乘的船,病房是他暂时停靠的海港,鸽群惊掠起,斑驳的影子和床单褶皱成了海浪。和三个月前的场景交织呼应,西撒就那样安静地躺在病床上,直到乔瑟夫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有关他新生活的事情,皱起的眉头才有片刻的放松。


西撒果然是一如从前在意着他人的幸福。


或许是乔瑟夫带来的好消息唤醒了西撒,或许是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平安的师弟,西撒在五点十三分醒来,也终于给了乔瑟夫和解的机会,弥补遗憾之事,这个拥抱甚至对于我这样的二部厨而言都意义非凡。


读完这篇之后我想过,如果西撒同意和乔瑟夫一起去美国是怎样的场景,但恐怕不会比好好道别更有余韵。即使两个人相互扶持走过一个月的时间,他们也该有着各自不同的生活。


 


*天知道我看到那些奇妙的梦境时是怎样的心情激荡,透过这些梦境唤起了我看原作时的感动。


知道西撒生讯之前的乔瑟夫梦见西撒放手坠落,只为了保证乔瑟夫没有事。


钟声敲响,乔瑟夫又在病床前梦见他们开车走过无数山川,风在呼啸,他们在路上狂飙。而这次终于不只是鸽子翅膀扇动,西撒头带上的羽毛也回应着他的梦。我甚至想,会不会西撒也做了一样的梦,所以醒来。


西撒在梦中的青空下挥别了那对活宝夫妻,和乔乔做下约定。和乔瑟夫下一次再见会是什么时候,或许只有从天上坠落的洁白羽毛知道吧。


 



乔瑟夫抬头看向西撒,西撒一直等他做出自己的决定,他脸上的表情让乔瑟夫有一种错觉,如果他说出正确的那句话,西撒能跟他走到天涯海角——无论哪里。


于是他像他们第一次见面似的,摆出挑衅的表情:“好吧,花花公子。不过作为答应你的条件,你得让我把鸽子塞到你嘴巴里面!”



(这段我太喜欢了,我就是爱他们在广场前互掐的那段(你    )




顺说西米老师埋了很多彩蛋,妹妹的小调皮、西撒的灵魂之海、精准醒来的西撒等等等等。


以及我很在意的钟声到底响了多少下(为了这个翻阅了一遍又一遍,然后感叹西米老师真的太强了,情节安排遣词造句都非常流畅优美且不矫情,自然到让人读后只感觉这就是西撒和乔瑟夫二人会说出的话、做出的选择)。


西米老师真的是神!(确信 


 


 


#写后边儿#


初看这篇文时就被捏造的那段往事感动到,想着一定要写下些什么回报投粮的西米老师,没想到最后还是写成了这样糟糕的内容。好好的一篇长评,被我写成了用我自己的狭隘理解“翻译”出来的读后感,总觉得我的想法让二人都变得矫情了(挠头)。


我这样矫揉造作的文字不足以表达出我对西米老师一星半点的崇拜和敬仰o(╥﹏╥)o


您太好了,太神了

 
评论
热度(7)
头像是Tom @喜马拉雅盐 给我画的!!!
背景是电梯酱@我的下场 给我画的!!!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