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时代

揪心的玩笑与漫长的白日梦

微博玩的转发抽奖的黑箱点梗,原梗来自我颜,BGM:https://t.cn/RfveiAE 称不上cp向,不打tag了。



很久以前映司有一只玩具熊。

熊先生是褐色的、毛绒绒的,系着红色的丝带,蝴蝶结中间有一颗银色的星星,是两只手围起来勉强可以抱住的大小。确实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映司连那丝带究竟是什么样的红都想不起来。

它是在映司五岁的时候来到他身边的,由平时对他漠不关心的父亲送来。映司在此之前曾一度认为父亲是不会笑的,直到将熊先生递给他的时刻,那个忙于政事的政治家,终于愿意抽动嘴角,虽然只是掠过了一个冷淡的微笑。

映司一直抱着它。在他那个有着一架大钢琴仍显得空荡荡的房间中,他对熊先生说早安午安晚上好,从早上说到晚上,再摆正对方胸口有些歪了的蝴蝶结,对着正中那颗闪烁的银星自己笑起来。那是他奉行的某项规矩:母亲曾对他说过,倘若将心里话对在乎的人说出口,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练完琴做完功课的每个空闲的下午,映司时常坐下来,在冰凉的木质地板上,抱着熊先生开始前后摇晃着身子,因为他们约定好要一起坐木马的。每天每天,他将脑袋搁在熊先生身上,歪着头看向落地窗外的太阳。穿着吊带短裤的缘故,腿有些冷了,哆嗦起来,皮鞋就会在地板上吱呀作响。他只好蜷起来,像树袋熊抱着树枝一样抱着熊先生,他抱着它,小小声的贴在熊耳朵边,对它说,也像对自己说:“没事的,在怀里就不会冷了。”

夕阳缓缓的、缓缓的下沉,它的余晖流淌在天河里,染红了波浪似的白云和海水似的苍穹,一切都像是变成了红色的橙色的,像是番茄酱和橙子酱一同打翻,果浆和玻璃碎片散落一地。

很快就是夜晚的来临了。夜晚会变得更冷,他一向很清楚,又将熊先生搂紧了些。映司坚信熊先生听着他的心跳声,迟早有一天会感受到他的诚心,然后醒过来和他说话的。



自己真是一点也没变。

这已经是映司踏上旅途的第六个年头,再过几天,就是第七年了。他早已目睹了不知多少个日落,他和从前一样有个同伴,也和从前一样希望这个同伴活过来,只不过这个同伴由熊先生变成了鸟先生。

拿他跟玩具熊做比较的话,Ankh那家伙会生气吧?他被这个想法逗笑,将Ankh握在手心,赶紧跟他说了声对不起。

要是不快点道歉的话,又会被那家伙用不知道什么样的举动粗暴对待了吧。例如一拳打上来或者被掐脸之类的。

他跟同行的旅队吃过晚饭后,一如既往地婉拒了大家邀他一块儿聊天的好意, 跟他关系最好的涉谷半真半假地抱怨了句没劲,还故作生气地挥挥手叫他滚远点儿,快去那边那个该死的沙丘上去。大家一块儿哄堂大笑,说让小火野享受他一人的小世界吧,你整天缠着他现在还不让人家独享一下清净的感觉,你才是真没劲呢。被这样快活的气氛所感染,映司边被推上沙丘边笑,好久才止住。

惯例的,他将明天的内裤挂在杆上,木杆松松地陷入沙层中,月光拉下了长长、长长的影子。他开始坐下来,抬头看向夜空。

今晚的月亮是满月。沙漠中的月亮总是离他很近,巨大的、有着像是淡金色又像是淡银色的光辉,映司突然想起以前自己曾经想做个宇宙飞行员,那样的话伸出手就能碰到月亮。

他拿出放在胸口的两半的核心硬币,他总是习惯将它们拼在一起,好像这样Ankh就能听到他的心跳声一样。

“Ankh你看,”他举起手来,“月亮真美啊。”

他边说着边笑起来,一半是因为美景确实让他心情不错,一半是想接下来要说的话语会不会过于幼稚了,Ankh会不会嘲笑他呢。

“你之前试图抓住过太阳,虽然不能帮你实现,但是至少现在可以跟你一起碰到月亮。”

“——喂映司!!”

已然喝醉了的涉谷抬高了声音喊他,最后的じ音都嘶哑了:“你注意点啊——!别着凉了——!!”说完就歪歪扭扭地要倒下去的样子,还好旁边的人赶忙将他架住,能听到模糊的“你好重啊!”“少、少罗嗦…!”的声音。

“我知道啦——!!谢谢你涉谷——!”

将一只手放在嘴边做出扩音器的模样,映司也这样喊回去,确实有点冷了。夜晚的温度会下降,他从小时候就知道了。

将Ankh贴在胸前,用一只手臂拥抱住他,像小时候一样,小小声的,像对他说,也像对自己说:

“没关系的,怀里很温暖,这样就不会冷了。”

-END-

评论(2)
热度(11)
头像是Tom @喜马拉雅盐 给我画的!!!
背景是电梯酱@我的下场 给我画的!!!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