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时代

【KJ&CJ】黑板涂鸦

混部学pa。
西乔30%,花承70%。
西乔交往中,花承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以上,无法接受两个cp中的任何一个的人,请避雷。

@November rain 给亲爱的干干老师!



距离暑假还剩两周。蝉终日不消停,空气像被持续的蝉鸣叫热了。乔瑟夫从呆了半小时的教室出来,胡乱抹了抹脸,另一只手里握着手机,一只小鸟的手机链随着他的动作摇来晃去。他又看一眼屏幕,LINE依旧没有传来任何消息。他咬着牙解了锁,几乎是带着怨念恶狠狠地戳着屏幕:“你什么时候到啊!!!”他还下意识发了他用惯了的柯基表情过去,短腿的小黑狗(他非要挑只黑的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在对话框里呲牙咧嘴,跟他主人的表情如出一辙。消息几乎是在下一秒就显示已读,对方顶着白鸽的头像这么说:“我很快到了,等会给你发消息。”

你咕咕两声倒是挺响亮的!路上又被什么小姐拦下了吧?乔瑟夫脑子里闪过无数种报复他的方法,边走边考虑起哪种方法成功的可能性大。从三楼到二楼的一小段距离,他心中大概有了五个胸有成竹的方案。他哼哼地笑了两声,空荡荡的教学楼将他的声音回荡得很响,但他却捕捉到近处有说话声。他好奇地收敛了脚步声,轻手轻脚地摸过去——谁不知道他最喜欢恶作剧一下?

二楼尽是二年级的教室。二年级要比他们早放二十分钟,在这个时间里还有人逗留不是件常见的事情。乔瑟夫不怀好意地想,说不定是某对学弟妹情侣趁放学后偷偷亲热——那非得吓他们一下不可,这么热的天气里,凭什么你们就卿卿我我的?至于自己所谓的「交往对象」——乔瑟夫用鼻子哼了一声,谁管那个没个准信的花花公子。

他溜到二年E班前,声音清晰地从里面传出来。乔瑟夫哗地一声拉开教室的门:“你们在做什么呢——什么、花京院和承太郎?”

红发的学弟和叛逆期的堂弟站在讲台上一齐朝他看过来,花京院表情有些惊讶,手里拿着的粉笔离黑板只有半厘米距离。乔瑟夫有些咂舌,计划就这样泡汤了,承太郎猜到他大概想做什么,没什么表情地回话:“恶作剧失败了啊,老头。”

“什么话嘛。”乔瑟夫装作没听懂似的,径直也走到他们身边,“在写什么?汉字?啊期末考试快到了……这个我可是一窍不通啊……”

“是的,我们在温习今天的功课。”花京院朝他笑了一下,“但是乔斯达前辈很擅长英语吧,真想找一天向您学习。”

乔瑟夫撇了一眼压低帽檐看向窗外的承太郎,扁扁嘴:“谢谢你啊,但我最近没这个时间。”和心情,他在心里狠狠补充,他唯一想做的就是教训西撒这个连着放了他三天鸽子的混蛋。

“你找承太郎也是一样的吧?这家伙一直受贺莉婶婶的教导,虽然不怎么学习,头脑还是很灵光的。再加上你们关系好,还是同班,肯定比我更方便。”乔瑟夫这么回答了,但他相信花京院并非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花京院苦笑:“承太郎总是三天两头就跑掉了……”

乔瑟夫故意了然地点点头:“承太郎我知道,他从小就坐不住嘛。”

“别把我说得像你,老头。”承太郎瞪他,“快滚。”

“真冷淡啊,承太郎!我可是你的亲哥哥!”

“堂的。”承太郎没有继续搭理他的意思,双手从头至尾都插在口袋里。他又转过头去:“继续写,花京院。”

“啊……”花京院看看乔瑟夫又看了看承太郎,乔瑟夫反而没那么烦躁了,还有兴致撑在讲台上假装弹弹莫扎特:“写吧写吧,我也想看看你们今天学了什么。”

“不是叫你走吗。”

“西撒还没给我发LINE,我可不想站在校门口凄凉地看夕阳啊~”

“……真是够了。”

他们你一句我一句的期间,花京院已经在拍手上的粉笔灰:“——好了。”

“什么什么!”乔瑟夫抬起头去看,好奇的表情很快被困扰取代,“——アイ、シ(Ai、si)?什么?”

他忍不住把手机置到讲台上,摸着下巴绞尽脑汁地思考,眉头都皱起来了:“后面这个汉字应该念ソラ(Sora)还是テン(Ten)?这就是我最不喜欢日语的一点啊!!”他抓狂似的挠乱了头发,承太郎又将视线移向窗外,很轻地噗了一声。花京院看见他的绿眼睛流淌着夏天的色彩,难得翘起一点点的嘴角让他变得柔和起来。没留意那边的情况,径自挣扎的乔瑟夫终于拉下脸开口问了:“花京院,答案是什么?该告诉我了吧,我可是不考试的人。”

花京院还没开口,承太郎就替他回答了:“别找捷径。”乔瑟夫挑挑眉毛,又用之前的样子耍赖:“什么啊~不会你也不清楚吧,承太郎?是不想丢面子吗?”

“我明白的。”承太郎意外地、语调坚定地回答道。花京院不知怎么地一抖,手上的粉笔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自由落体回了粉笔盒。承太郎没什么表情地看了花京院一眼,乔瑟夫觉得那是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他突然有了一个猜测。

——不会是?乔瑟夫对自己能预料到别人心思的观察能力很自信,但他模模糊糊摸索出来的方向好像、似乎,不能继续前进啊……他在心里干笑两下,同时禁不住双手合十祈祷:西撒你一定要知道那几个汉字的意思,而且千万不要是我认为的那个意思啊!!

“……乔斯达学长,你的LINE、有消息了。”花京院掩饰什么似的先咳嗽了两声,乔瑟夫也慌张地应着啊是吗一边拿起手机(差点将它摔到地上),匆匆扫了一眼就用背影跟他们告别:“小西撒在外面等我了我先走了明天见!”

他一口气说完不带喘,决心今晚绝对不跟那个老女人去拜访贺莉婶婶!——也绝对不会跟他过夜。可乔瑟夫远远就看见西撒金灿灿的头发和夕阳一色,而他男朋友的嘴唇正在等他,不仅要给他解释,还要给他吻。

……好吧,都出来约会了,过夜也不是不可以。



花京院凝视着走到窗边的承太郎。

“老头走了。”承太郎没回头,语气像在陈述一项事实。花京院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即便他的声音并不算干涩:“嗯。承太郎,轮到你考我了。”

承太郎终于用那双凝结了他们整个夏天的绿眼睛看他,显露出今天的第二个小小的笑容:“我知道了。”

他在粉笔盒里挑出花京院用过的那支,虽然它经过刚刚的掉落已经变得很短了,承太郎仍用手指尖捏住那根粉笔,一如他在花京院的梦中不失冷静地为自己拔除肉芽的动作。他很用力,仿佛有粉笔屑洒落在地上,花京院好像看见他站在沙漠中央毫无畏惧的姿态。

粉笔擦过黑板的声音在寂静的教室里很响,仍掩盖不住他心跳的声音。花京院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在自己的字迹旁写下的几个字,几乎快要觉得这是一场海市蜃楼。

承太郎接下来说话的声音听起来并无异样。他一如既往地压了压帽檐,只是盖不住通红的耳朵尖。

“典明(Noriaki)?还是典明(Tenmei)?”他指着「愛羅武勇」(Airabuyuu/I love you)后面的字问,“你也该把你写的读出来了。”

“……「愛死天流」(Aisiteru/愛してる),承太郎。”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头像是Tom @喜马拉雅盐 给我画的!!!
背景是电梯酱@我的下场 给我画的!!!

关注的博客